{{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比抗生素強100倍的永久性殺菌劑│除避邪安神外,您不知道的配戴銀飾好處

比抗生素強100倍的永久性殺菌劑│除避邪安神外,您不知道的配戴銀飾好處

by mittag jewelry

銀在中國古代就是貴重珍品,除了貨幣價值之外,其優異的導電性與傳熱性也是造成銀製商品甚至是銀食器從古代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使用歷史。

銀的熱傳導性在所有的金屬中是最突出的,假設銀的熱傳導性為100,金是53.2,鐵是11.6,白金是8.2,這種鮮明的熱傳導性很適合來善用在某些餐具上,比如說需要快速軟化butter的奶油刀,或是可以加快冷凍冰淇淋融化的甜點湯匙。

銀飾有吸附人體表面附著的鉛的作用,銀制的水杯和餐具會吸附水和食物中的鉛,長期使用銀制餐具,可以減少人體對鉛的攝入,預防慢性鉛中毒。銀制餐具其中的銀離子同時具有提高免疫力及抑制大腸桿菌的作用,可以有養生保健的功效,使用銀餐具進食,是很有益處的。

在抗生素發現之前,炎症是致命的,就算是輕微的外傷,都會因處理不當而奪去人的生命。據文獻記載,在中國古代的戰場上,有的受傷將士一時找不到藥,就把隨身攜帶的銀子打成銀片,覆蓋在傷口上,不但能夠防止傷口感染,而且還能加快傷口的癒合。再者,許多人都喜歡穿耳洞,穿過耳洞的人都知道,如果剛穿的耳洞上戴上一對鐵耳環,幾乎百分之百要發炎,而戴上銀耳環,不但不會發炎,而且傷口癒合得很快。這說明了一點,銀有很強的消炎和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而且,銀還具有殺菌的能力,如用銀製的碗盛水,可以使水不易變質;在尚未有冰箱的年代,內蒙古一帶的牧民因為地處炎熱,食材不易長時間存放,因此也常用銀做的碗盛裝馬奶,可使馬奶長期放置而不會變酸。

而在現在科學家的科學實驗中,曾將每毫升含7000多個大腸桿菌的汙水,經過3小時的銀電極處理,結果大腸桿菌全部死亡。而坊間也有許多含銀離子的皮膚藥劑能夠提供病患塗抹患部,能使大多數細菌死亡。據科學研究,一般的抗生素平均只能對6種病菌起到作用,但是銀可以消滅650種病菌,故被譽為「永久性的殺菌劑」,而且兩者相差100倍。

使用銀製的碗盛裝馬奶可以使馬奶不易變質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中國古代民間亦傳說配帶銀飾可以避邪,使得銀飾得到人們喜愛,而有讓嬰兒佩戴銀飾的習俗,既利於排除體內的“胎毒”,又達到避邪、安神的功用,成為千百年來前輩對後輩關愛和祝福的最佳禮品。

西方也有諺語:「生下來時,嘴已含著銀湯匙。」也就是銀早已經被西方人視為「財富」和「健康」的象徵。因為早在18世紀時,西方人就發現用銀湯匙餵食的嬰兒,比起用其他金屬製的湯匙餵食的嬰兒,還來得健康,所以有了上述諺語的出現。

另一方面,黃金和白金雖然價值比銀高,但因其金屬太安定的特性不易與其它元素結合,所以嬰兒配戴黃金或白金反而沒有配戴銀飾的效果來得好。所以,配戴銀飾好處 多多!

送給新生寶寶銀飾有助身體健康

mittag jewelry的最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