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最遙遠的距離其實最近 │手作珠寶的迷人之處

最遙遠的距離其實最近 │手作珠寶的迷人之處

by mittag jewelry

小編時常跟著姊妹淘見面聊天,因為在飾品行業工作,所以在聚會時很容易被拿出來當話題閒聊;但有趣的是,小編有一些靈感就是從這兒來的...聚餐萬歲~~(p.s. 老闆,收據可以報帳嗎?拜託~~)

姊妹淘中有一個時常到美國出差時順便會帶些特別的東西回台網拍的朋友,這次提了一個有趣的問題,而且引起姊妹淘的熱烈討論...

 

「你們品牌幹嘛做得那麼累,去國外批貨或談合作代理回台灣賣豈不是更快?」

「為什麼不用電腦繪圖也比較快呀?手作不會很累嗎?」

 

嗯嗯嗯~沒錯!這些話都對!但這不是mittag jewelry想走的路...

已故的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的生命勇士朱仲祥先生有一句名言:「一個人的人生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我認為這一樣是適合品牌定位的公式的。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mittag銀飾採用全程手工製作並拒絕電鍍工藝改以手工拋光來服務消費者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在飾品的行業中,其實經營方式百百種!但簡單來說可以分成四種主要型態。

第一種是在國外採買回台銷售的形式,小編在此不以品牌認定它,而且這是最多的商家經營的方法!例如定期去東南亞、印度或日韓等地採購銀飾,回台在網路、小店或路邊攤做銷售!像近年來韓風席捲,飾品快時尚興起!甚至再畫個LOGO並在網路上抓些韓星穿戴的圖片就說是個品牌了!好處是「快速」,但缺點是妳賣,別人也可以,萬一撞衫時,這個飾品品牌就馬上被質疑了,而且因為根本不是自己做的,賣的飾品是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品質好壞的商品。

第二種是購買銀飾零件後再加工後銷售的形式,小編認為這是品牌中最容易上手的模式!在本質上還是非自行開發的,因此品質上無法做好把關並對消費者負責的。但小編認為至少是自己加工的!還算得上有達到品牌應該要有的「獨特性」的基本條件。

第三種是較正規的飾品或銀飾品牌了!它以自行開發或委外開發的方式產出商品!透過商品的獨特性與其他上述的兩種銷售形式的店家做競爭!只要你能下單足夠的量,代工廠都會願意替品牌服務,甚至是代客設計飾品。由於台灣代工行業興盛,相關代工產業鏈相對比其他國家成熟!絕大部分的飾品或銀飾品牌所找的設計師或委外的工廠,都習慣以電腦繪製的工業大量生產運作方式來做,因為這樣最能符合台灣代工產業鏈的需求了!再者,由於近年來3D列印技術的突破與門檻降低,而造成更多飾品品牌選擇這種方式經營!

第四種,「最遙遠的距離其實最近」的品牌思維

而mittag jewelry選擇的是第四種,也是較少飾品品牌會選擇的方式!就是手作職人設計的商品開發模式!透過手作,將職人的靈魂透過雙手注入商品中提供給消費者。從表面上看來,確實是最為費時費工,但實際上它是最「貼近」消費者的心的。您知道工業化量產的飼料雞僅需要6周就能販賣但放山雞卻要16周嗎?放山雞與飼料雞除了口感不同以外,是不是還有給您一種「放野山林」的感覺呢?對了,這就是手作銀飾的迷人之處。您看看在mittag jewelry的商品中,不時地透出一股溫熱的人性溫度,這種飾品絕對是利用電腦並以尺規作圖所遠遠不能夠達到的。因為,是「人」造成了商品的不同,那麼,由這些「有溫度」的銀飾商品所堆砌出來的銀飾品牌,當然也必定是「溫熱感」十足的喔!

mittag銀飾的工作桌

而且,我們時常能透過各種管道收到客人的感謝訊息,並不僅僅是按讚給星而已!請問您在購買商品後,會實際在「信紙」上寫下您的感謝與心情,貼上郵票並「走出家門」投進郵筒這樣的方法來感謝商家嗎?而且還是一些同你我一樣早已習慣以網路即時留言按讚的年輕人所寫的!我在mittag jewelry有看到,而且還不只一次地收到!當客人以一樣的方式將「有溫度」的感謝函遞送給我們,其實每一次重複看時心中的感受都會不同,相同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暖心滋味!

這些信件都被我們小心地珍藏!並時常提醒我們「莫忘初衷」。因為我們深信~

 

“若因為要做對事情而必須走得遙遠就不算遠~”

“如果能夠貼近您的心就算走得再遠也是值得~”

mittag 2018

mittag jewelry項鍊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