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飾品穿戴的方法

飾品配戴小撇步  變身時尚女王真easy

by mittag jewelry

小編每次出門的時候,如果耳朵、脖子或是手指空空的沒配戴任何飾品,就好像衣服穿得不對,走到哪裡總覺得怪怪的少了點甚麼。但是,如果佩戴的飾品不搭配自己的臉型、身形或是服裝又會讓人感覺到超級彆扭,對整體的造型也很難有加分作用。所以怎麼配戴飾品也是一門值得探討的學問,因此mittag jewelry幫各位整理了飾品配戴技巧,讓大家為自己量身打造最適合自己臉型、體型的配件搭配,讓您穿出自我風格。這篇文章我們針對女性族群做分析,只好先跟男性朋友們說sorry囉…以下我們為耳環/項鍊/戒指共三類做出分類整理喔。

合適的耳環 讓您臉型超正點

傳說選一雙對的耳環能夠無痛「削骨整形」,讓剛硬的臉部線條變得溫柔、讓圓潤豐勻的臉頰變得瘦長,所以說耳環是最快速而且不用看手機相機喬角度的「修臉神器」一點也不為過!那麼,不同的臉型要怎麼挑選對的耳環呢?

方臉

不要戴方形、菱形、三角形這些有稜有角的耳環;建議可以選擇圓潤感的耳環來弱化臉部剛硬的線條,圓形、橢圓形以及沒有稜稜角角的耳環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選擇有吊墜的耳環,記得吊墜要短,不要超過下顎才不會吸引別人目光停留在臉部線條較剛硬的地方。

mittag jewelry教您方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mittag jewelry教您方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圓臉

應避免選擇圓形耳環,會讓整個臉形更加圓潤;建議挑選在視覺上能夠增加臉長度的耳環,可以利用線條形、水滴形、長條形耳環來讓臉部比例看起來更好,也能達到讓臉更瘦的視覺效果,增加秀氣的感覺。

mittag jewelry教您圓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mittag jewelry教您圓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長臉

應避免選擇長條形、線條形耳環等拉長形的耳環;如果選擇有吊墜的耳環,耳環的長度不要超過下巴,否則強化了臉的長度;建議可以挑選圓形、扇形或圓環耳環來修飾臉型。要挑選視覺上能增加臉寬度的耳環,加強臉部的圓潤感。

mittag jewelry教您長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短臉

不要戴小耳釘耳環,建議選擇視覺上拉長臉部線條的長條形耳環,長度超過下巴最能拉長臉部效果,長條形、線條形、流蘇形耳環都合適,特別是流蘇形的耳環,不但能讓臉變細長,還能增加女人味。

mittag jewelry教您短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mittag jewelry教您短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瓜子臉

儘量避免上寬下窄的款式;適合配戴「上緣窄、下緣寬」的耳環,如水滴形、葫蘆形、以及角度不是非常銳利的三角形等,可以讓瓜子臉看起來有一種平衡的協調美,會修飾到感覺比較像是完美的鵝蛋臉。

mittag jewelry教您瓜子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mittag jewelry教您瓜子臉的耳環穿戴方法

其實選耳環的準則總結就是不要選擇和臉型相近形狀的耳環,例如臉型較大的適合小巧精緻的耳釘,小臉可以選擇誇張大膽的耳環。長髮的女生可以選擇線條型或超大型的耳環,若隱若現更顯迷人;中長發可以嘗試比較大且設計獨特的耳環,可以突顯個人風格;短髮可以選擇小巧極簡的耳環增加女性溫柔的感覺。

不同的項鍊長度 讓您悠遊於秀氣與霸氣之間

女性項鍊長度有許多種選擇:
40cm choker:鎖骨鍊
45cm princess:公主鍊
50~60cm matinee:馬汀尼鍊
75~90cm opera:歌劇鍊

鎖骨項鍊與公主項鍊的穿戴長度示意圖|mittag jewelry
馬汀尼項鍊與歌劇項鍊的穿戴長度示意圖|mittag jewelry

40cm 鎖骨鍊(choker)

鎖骨鏈的項鍊長度約在鎖骨的下方一點點,剛好可以襯托出性感的鎖骨,鎖骨鏈因為鍊子較短所以常搭配精緻小巧的墬飾,可以充分展現出優雅迷人的氣質;當作隨興的日常搭配或是參加宴會等正式場合也都非常合適。鎖骨鍊不但可以突顯女性魅力,能讓穿戴的人有修飾成小臉的效果,也能調和臉型較長的比例問題。這樣的項鍊長度幾乎可以完美搭配任何服裝,但是如果頸部的肉比較多,那就選擇下面一款更合適。

45cm 公主鍊(princess)

公主型的項鍊長度介於脖子到胸口之間,可以修飾臉型讓臉變秀氣與突顯頸部的線條,與V領衣服有同樣修飾身型的效果,而且公主型的項鍊對於衣服領口設計也非常百搭,圓領、V領、襯衫都可以輕易與之搭配。所以45公分的公主型鍊長是最為常見、最受歡迎的長度。臉型圓潤的人除了用公主型的項鍊長度修飾臉型,還可以配戴長型的墬飾讓臉看起來較瓜子臉。

50~60cm 馬汀尼鍊(matinee)

馬汀尼的項鍊長度大概落在胸口,指的大約是午後聚會的社交場合,有重視的感覺,但又不會太過華麗,在各種穿著上都可以搭配。馬汀尼型的項鍊與公主型的效果相似,都可以營造出拉長的視覺效果,這個長度的項鍊不但可以有V型臉與瘦身的效果,還可以修飾了頸部線條,而且充滿個性又能搭配各類裝扮,包覆性的服飾可以透過這個項鍊長度增添衣服的裝飾,遇到V字領口又顯得非常性感,超級吸睛。

75~90cm 歌劇鍊(opera)

歌劇型的項鍊長度大約介於胸口與肚臍之間,適合參加晚宴時穿戴搭配,目的是要營造出華麗、貴氣的感覺,能夠馬上吸引住全場的目光;這個長度可以將臉型修飾的比較圓潤,柔化臉部線條,也能完美地搭配其他所有長度的項鍊,完成精彩的堆疊穿搭。這個長度的項鍊能輕易的傳達夜后般的霸氣感,一秒就能hold住全場成為目光焦點。

同樣的,墬飾會因為搭配的項鍊長度帶來相當不同的氣場,不但可以修飾臉型、體型,也可以充分的傳達個人的氣質與個性。同時戴上數條不同長度的項鍊也是一種充滿個人風格的混搭。如果您特別鍾情於某種長度,可以在下訂單時特別註明您要的項鍊長度,我們會依您的需求為您量身特製喔。

挑選一個適合的戒指 突顯您的個人特質

每個人都有慣用手的習慣差別,所以配戴戒指也時常會依著自己的慣用手作調整。雖然有些文章會細分左右各手指配戴意義,或是男生、女生配戴戒指各自所表達的意義,但是小編覺得太複雜了實在難以記憶,加上國際流行上也不這麼細分了,所以這裡就以大方向不分左右手來傳達配戴意義喔。

拇指

拇指本身就意味著努力達成目標,將希望變成現實的意義。想克服困難時,也可以把戒指戴在拇指上,秉持信念邁向成功之路。適合拇指的戒指:可選擇比較寬版、率性、簡約的款式,建議避免選擇特別纖細的戒指。

食指

食指代表著積極向前,勇於突破現況的意思。戒指戴食指的人通常個性獨立、開明、積極、自由爽朗,很有自己的想法,勇於挑戰新事物。適合食指的戒指:可以選擇有立體感、大膽、搶眼一點的設計,有助於點亮整體氣勢。

中指

中指主要意味著充滿創造力,擅長溝通,增加合作效率。戒指戴中指的人通常做事情都有著強烈責任感、重視家庭,個性溫和不易起衝突。適合中指的戒指:戴在中指上的戒指有很多選擇,可以是款式簡潔大方的彩色寶石,或是中規中矩的鑽石戒指,也可以是有重量感的黃金、白銀設計。

無名指

無名指主要代表著紀念,還有心靈安定下來的意義。戒指戴無名指的人通常個性隨和,處事淡然,不太計較。適合無名指的戒指:款式簡潔、細緻的單顆寶石戒指或是設計淡雅的素戒都適合佩戴在無名指上。

小指

小指主要代表著機遇,以及直覺敏銳的意義。如果期待發生一些小確幸,或是希望美夢成真的人可以配戴小指尾戒。適合小指的戒指:秀氣的線戒、可愛的小點綴、小巧思的設計都很合適。

一般來說,戒指穿戴也表明當事人的感情狀態;例如:戒指戴中指表示自己處於熱戀之中或者已經訂婚;而單身者配戴中指則可以增加桃花運,加強異性緣,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而通常人們習慣將婚戒戴在無名指上,因為相傳無名指上的血管與心臟相連,是「連心」的手指,所以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而小指則是代表單身或是不婚的獨身主義,但是在華人社會在小指戴尾戒卻有防小人作用,是不是很有趣呢?

但其實小編還有一個〝特別〞的煩惱,就是自家的飾品太多了,每天都要煩惱要穿戴哪一套出門,恨不得有三頭六臂外加三十根手指頭,是不是覺得小編〝特別〞討人厭呢 ((被打))?

mittag jewelry女性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