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怡然自得!跟拍設計師漫遊花蓮與他們的創作靈感

怡然自得!跟拍設計師漫遊花蓮與他們的創作靈感

by mittag jewelry

mittag品牌的名字,如同您在mittag官網裡所看到的"品牌形象影片All about love Taiwan" 中所展現的,mittag這個字是由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MIT縮寫與Tag(意同Brand品牌)兩個字的結合。除此之外,它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意涵,就是mittag在德文裡是中午、午後的意思。因為,我們了解絕大部分的人在如此變化快速的世界裡認真打拼,每天朝九晚八地揮汗工作;但內心,卻渴望著回歸自我的片刻寧靜,就像是在辦公室的午後能夠泡杯咖啡小憩一下,這種追求內在的怡然自得,就是mittag品牌想傳達的最重要信念,並能夠創造出許許多多發自內心悸動的商品,而且讓每個商品都會有屬於它們的獨特意涵;並期望能由它陪著您面對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挑戰,提醒您別忘了心中的那片綠油油的草地。

而小編有幸趁著員工旅遊能與設計師閒聊並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畢竟,在這些充滿溫度的商品背後,其實是由這些設計師所創造出來的;而他們如何創造這些感性的商品?我想應該是大家非常好奇的吧?所以,小編想趁著這次實地的跟拍,並透過這篇文章讓您了解他們的想法與生活體驗,和他們是如何感受花蓮的美。

吃一碗牛肉麵也可以吃出學問

這次員工旅遊,設計師米米剛好是我的室友,所以想趁著有一天的自由活動,而且公司免費提供出租汽機車給大家自由體驗花蓮。我們相約一同看看這座美麗的台灣後花園,在翻找許多網站的資料後,我們最後摒除了大家常去的景點,只想在這難得的一天做個文青來個知性之旅。

 

「有趣!都住在花蓮了還逃什麼?」米米一邊笑著說,一邊將iPad遞過來給我看

「喔!好文青的地方,而且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店值得去看看喔!」我回答說

 

原來是幾幢廢棄的老舊郵局宿舍,它隱身在花蓮市的市中心的小巷弄裡,並取名「逃。花蓮」。這裡聚集著一些志同道合的店家並形成了一個獨特的巷弄市集,透過還原了獨特的民國60年代眷村的特殊氛圍,希望提供遊客一個能逃離都市塵囂、享受難得的寧靜與溫暖的地方,而這個想法與mittag銀飾的理念不謀而合。所以我們想拜訪這裡,並計畫在這裡吃碗牛肉麵當作午餐。

享受寧靜悠閒生活的旅客
享受傳統眷村巷弄氛圍的旅客

當天,當我們到達這裡時,設計師米米就被這幢兩層樓的早期公寓式民房深深吸引,我嗅到一言不發的她正在吸取這裡的養分,隨著穿梭其中而眼神透露著無限想像的表情。所以,我也靜靜地尾隨著她,試著進入這個氛圍並與這個老地方對話。在巷子底擺著幾張遮陽休憩座椅,我們手托著臉慵懶地坐著;一隻毛孩安靜地捲曲在一張街邊的皮製沙發上看著我們,並享受著初秋的近午陽光。這陽光並不熾豔,且隨微微的秋風中伴著濃郁的牛肉麵香,溫柔著提醒我們午餐時間快到了。

 

「是辣椒!」設計師米米無厘頭的一句話打破了寧靜

「這裡的辣椒代表著花蓮的美喔!」她繼續說著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嗯!我無意撥妳冷水,但除了聞到牛肉麵的香味以外,我沒聞到辣椒味呀!」我還抬起頭來用力吸了兩口空氣

巷弄邊的小店門口曬著辣椒而坐在旁邊的旅客正享受著初秋的陽光冥想著
我捧起一把曬乾的辣椒並感受陽光所帶來的溫度

米米走回巷弄中間的一家小店門口,門口擺著幾張小學教室的椅子;漆著紅黃綠的小椅子搭配竹編籃上的辣椒在這午間的陽光下煞是好看。

 

「就是這個嘍!」她雙手捧起一把曬得半乾的辣椒對我說,

「這些辣椒受到秋天的花蓮陽光照射散發的溫度與自然萎凋後呈現的皺褶感,這就是花蓮的美。妳想想看,若將它放入口中咀嚼著,那就是難以忘懷的花蓮味道喔...」

她的表情沒有一點揶揄的感覺,還把捧起的乾辣椒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就是它了,我要做一個取名小辣椒的作品,讓大家認識認識花蓮的味道」

 

我張大著雙眼說:「就~~~醬?!就醬信手拈來一個充滿溫度與結合花蓮在地故事的靈感?!」

是的,真的就是這樣,這個想法在這樣的氛圍之下透過設計師的體驗中出爐了,還當場坐在小椅子上從小包包裡拿出一張紙條隨意畫下了她的靈感。

就在這,您看看吧...

乾辣椒素描
充滿台灣60年代眷村風格的牛肉麵店

家的方向,心的方向

中午才起床的大山匆匆忙忙地趕來跟我們會合一起吃午餐。席中相談之間才知道等員工旅遊後,他將直接從花蓮搭火車回老家幾天。自從上大學開始至今已經在台北生活了8年的大山,雖然時常回家探望,但總是心繫老家的親人,所以總希望能夠多騰出時間回家。

 

「我們來做一個跟這個話題相關的商品好不好?」,我接著說:「而且你們試著拍幾張可以代表你們想法的照片,我來寫成一篇文章來介紹好不好?」

「好呀!我覺得蠻好玩的!但我等等要去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喔!」大山猛然抬起頭,用充滿水氣而霧化的眼鏡看著我們。

「我們不想去那麼遠,只想去鯉魚潭曬曬太陽吃個下午茶悠閒一下就好」米米慵懶地說。

 

就這樣,我們兵分兩路各自行動,等晚上回飯店後再見面嚕!

悠閒地在岸邊曬著太陽
船錨飾品設計圖

這是在鯉魚潭碼頭邊所拍攝的,您瞧見碼頭邊的繫船柱嗎?它是行船人回到港灣下船時第一個面對的東西,它的意涵就是「回家了」,也代表著無限的期待與歡喜。這也跟先前與大山在談話時,大山所透露的想回家看看的意涵不謀而合。雖然,後來米米將商品最後的設計將繫船柱改為船錨,但是意義卻是相同的。

一路往家行駛的軌道
鐵軌飾品設計圖

而大山呢?在花蓮的林田林業文化園區裡,透過一張鐵軌的照片訴說著思鄉之情;因為,透過鐵軌連繫著兩地相互思念的親人,並在返鄉假期一次又一次地成功拉近彼此。雖然現在有更快速的選擇,但這伴隨著鐵軌發出的“控控、控控”聲卻是腦海中最熟悉的返鄉樂曲。

設計師就是用這樣的生活體驗轉譯到商品上,而這就是mittag jewelry想要傳達給您的,而不僅僅一個飾品而已。請您慢慢體驗吧!

mittag jewelry手鍊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