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公平貿易  綠起來

by mittag jewelry

台灣公平貿易品牌一同努力並相互扶持:生態綠OKOgreen + mittag jewelry

您知道嗎?mittag jewelry努力了一年半的時間,經過了許多人的幫忙,我們才能成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的公平貿易珠寶品牌,在這裡我們要特別感謝「Fairtrade Taiwan 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 余宛如女士,以及秘書長 詹慧珍女士,有她們這一年多的協助、鼓勵,幫助mittag jewelry跟公平貿易組織總部、香港 、韓國取經,讓我們在努力的路上不孤單,但是畢竟台灣過去沒有任何公平貿易礦物認證商的案例可循,所有的申請作業與規則都不是現行制度可以通用的,mittag jewelry只能磕磕碰碰的學習與成長。同時,我們也真心感謝「Fairtrade Taiwan」特別在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官網迎mittag jewelry加入了台灣公平貿易的行列。

我們還要另外感謝OKOgreen生態綠總經理Wenyen Hsu與Amber Chan,因為同為公平貿易品牌,再加上過去生態綠也曾經歷過推廣公平貿易的種種困難,所以生態綠不吝對我們伸出友善的雙手,熱情的協助我們的企劃與活動。所以當mittag jewelry成為台灣唯一公平貿易珠寶品牌後,第一個公平貿易珠寶商品即選擇了廣為人知的公平貿易咖啡作為出發點。由生態綠OKOgreen友情提供100%公平貿易的咖啡豆,然後再由我們一顆一顆慢慢的細心挑選出心中最美的一顆豆子,將它鑄造成公平貿易咖啡豆墬飾項鍊,來紀錄我們一起在台灣推廣公平貿易觀念的重要紀念。

然而,公平貿易貴金屬的鑄造過程也不如一般飾品容易,由於「Fairmined公平採礦」的鑄造規範,我們必須找到可以完全配合的貴金屬鑄造廠,需得完完全全的區分隔離其他來源的貴金屬,以不混到其它金銀來料的狀況下獨立鑄造,因此我們找了非常多家鑄造廠才有能夠配合的廠家,同意讓我們提供自己準備的鑄造用具,讓這批來自祕魯的黃金與哥倫比亞的白銀能夠符合Fairmined公平貿易的規範鑄造生產,以確保整個製程的完整可追溯性。鑄造後的每顆豆子,我們為它細心銼修,拋磨到光可鑑人的狀態後,再為每顆豆子雷射雕刻出Fairmined公平採礦的標記,給予了它100%公平貿易貴金屬原料的身份認證。

mittag珠寶使用Fairmined公平採礦認證貴金屬後的第一個商品:公平貿易咖啡豆純銀項鍊飾品

一路走來實在很不容易,我們用了一年半的時間走到這裡,但是如同mittag jewelry的Fairmined歐洲供應商為我們打氣時所說的:「成為Fairmined ID: TW30001(台灣編號第01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過程雖然會很辛苦,但絕對是走在對的路上」。就像我們在「選擇公平貿易  用消費改變世界」提及的『在公平貿易所認證的咖啡中,接近85%也是對環境與工人健康較有益的有機咖啡。所以得到公平貿易幫助的生產者在標準之下,也能提供對另一端消費者更好更健康的產品。』。「Fairmined公平採礦」也是同樣的理念,『用友善的方式對待大自然,並以合理的價格收購礦產原料』,使用安全防護的設備工作、保護生態環境的方式採礦,是走在對的方向、對的路上。公平貿易讓我們的生活「綠」起來,我們也相信往後的路上會有更多的人加入我們,『一個人雖然走的快,一群人卻能走的遠』,為了一起走得更遠,mittag jewelry真誠的邀請您加入我們一同攜手往前邁進。

mittag jewelry K金商品